欢迎来到鸽子屋

众生皆苦。

dont hate me 2

涉谷昴有过很多女朋友,每一个都是过眼云烟,过去了,他连脸都想不太起来了。可是他始终忘不掉的只有他的第一个女朋友,优子。

和优子在一起的时候涉谷昴二十岁,优子比他大了两岁,两个人都没有继续上学,昴白天打些零工,晚上在酒吧驻唱。优子很漂亮,脸蛋白净健气,她喜欢白色裙子和帆布鞋,温柔浪漫。

昴从优子身上能看到幻想中的母亲的模样,所以就算后来优子带着他的钱和一个黄毛绿眼睛的外国男人跑掉,就算她把她的弟弟也就是十五岁的锦户亮小朋友丢给才二十三岁他养,他也没有很怨恨她,只有偶尔太寂寞的时候,他会些许地想念她。毕竟她在的时候,他好像拥有一个家。

优子太了解他,他就是个嘴硬心软的家伙,所以优子才会放心地把锦户亮丢给他,而他也真的从此把亮当成家人,赚钱养他,供他上高中,亮很聪明,他就继续供他上大学,哪怕他的女朋友都被这个小混蛋气跑。

其实他是有私心的,他是想,只要亮还在,优子迟早有一天会回来的吧。

只要她肯回来,他不会怪她,依然会接纳她。

因为他依然想念有优子的那个家。

呐,subaru,你相信人有翅膀吗。优子在走之前这样问他。

涉谷昴擦着吉他叼着烟,不经心地说,或许吧。

如果人真的有翅膀,那么,想飞走也并不是件错事吧。优子小声说道。

这句话,涉谷昴在她走后才明白,在她飞走后。

唱完夜场,凌晨两点,他背着吉他从舞台上跳下来,狠狠打了锦户亮的头,粗着嗓子说,放学就给我回家去,明天上课给我迟到看看!锦户亮嘿嘿一笑,扯开满脸褶子,说,明早没课,我去店里给你买饺子了,你饿了吧。

鼓手大仓忠义也下了台,径自走到涉谷昴和锦户亮跟前,笑眯眯地搭上昴的肩膀,呦,是你弟弟吧,好可爱。

锦户亮也笑得一脸褶子点点头,我叫亮,是subaru的弟弟。然后顺手拂掉那只搭在subaru肩膀上碍眼的手。

大仓忠义呆愣愣地盯着自己的手,涉谷昴把吉他往背上一背,说,回家。

锦户亮连忙捧着一盒饺子跟了上去。

大仓忠义还是看着自己的手发愣。

酒吧到住的地方不远,半夜两点多也打不到车,两个人就走着回家,一个背着吉他,一个捧着饺子。

哥,你吃饺子吧。锦户从盒子里抓起一个饺子递过去,昴就着他的手吞下整个饺子,凉是凉了点,可还是美味啊。

晚风吹得有些凉,涉谷昴看着月亮又想起优子的脸,他轻声对亮说,亮,你说,人有翅膀吗。

亮低着头,说,大概是有的吧。

这样啊。

亮说,别人我不知道,可我是有的。

涉谷昴笑了,点点头,这样啊。

亮说,我和姐姐很像,我们都有翅膀,别人看不见,可我们自己是知道的,姐姐就是因为有翅膀所以飞走了。

涉谷昴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锦户亮抬起头,目光盛满了月光的凉,也盛满了优子的温柔和他独有的执拗,他定定看着涉谷昴。

他说,她会飞走,并不是因为她有翅膀,而是因为她不够爱你。

别说了。涉谷昴冷冷地打断他的话,抓紧吉他盒的带子,转身大步走。

我问你,如果优子回来了,你会和她重新开始吗?锦户亮在原地大声喊道。

会。昴继续走。

那,如果代价是没有我,你也要和她重新开始吗?他的声音弱下来。

我会和你姐姐还有你一直生活下去。昴说。

锦户亮笑了笑,看着地面,他知道涉谷昴走远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他将手里的饺子打翻,他把头埋在膝盖里。

他摇摇头,那不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
©欢迎来到鸽子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