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鸽子屋

欢迎来到鸽子屋,我叫鸽子。
我有脚,所以飞不远也飞不高。
即使冬天,我也不会离开北方。
我就在这。
等着你。

听说掉下的睫毛可以许愿

张继科有一个习惯,后来演变成了爱好,就是帮马龙摘他粘在脸上的睫毛。

马龙一脸茫然地看着继科离自个儿越来越近,双手紧紧握着球拍。小黑人盯着自个儿的脸似笑非笑的,然后右手食指和拇指并拢一捻就把他眼睛底下的小毛毛拈在自己手指上,一脸得意炫耀给马龙看,马龙呆愣愣的,半天才反应过来笑成地主家的傻儿子,接过小毛毛随手就不知道掸到哪里去了。

张继科很享受这个过程,可以冠冕堂皇地离马龙那么近还不挨怼,平时打球时一双认真凌厉的眼睛茫然无措地眨个不停,每一下都像蝴蝶的翅膀扫过张继科的心。

张继科吃午饭时形容给许昕听,许大蟒很是理解的点点头,对对对,我每次见我家小公主的时候心里头也好像有把扫帚,扫啊扫啊的。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那是你心里脏。

满嘴跑火车的许大蟒偶尔还是会说些有用的话的,他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塞满自己的嘴,慢悠悠地说,不过我听姚彦说过,掉的眼睫毛好像能许愿啥的吧。

一直耷拉着眼睛半死不活的张继科眼前刷的一亮,回手就在许昕背上死命一拍,端着盘儿就尥蹶子跑了,大蟒已经在嗓子眼的红烧肉被原封不动地拍回饭盘上,濒死的大蟒抓着旁边小胖的手欲哭,胖儿,我刚刚好像看到耶稣了。

大中午的马龙自个儿要求加练,正练得汗流浃背的,再一睁眼就看到一只盘亮条顺的小藏獒亮着小獠牙自个儿撒着欢儿就蹦跶过来了,吓得他直接一球飞到周雨弟弟脸上。

周雨弟弟委屈捂脸,奶龙无辜脸,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球先动的手。

张继科一个小眼神过去,周雨弟弟虽然年纪小但是觉悟高,一手捂脸一手朝马龙摆摆手,龙队我这是工伤我申请早退。

继科笑眯眯,走吧走吧。然后回头对马龙说,周雨挺乖的哈。

恩,比你乖。马龙点点头依旧一脸警惕,平时面无表情话都懒得说更别提对除了马龙以外的人笑了的小藏獒,一下子眼睛也睁开了,还对着师弟慈祥地笑了,难道二十多年了他终于睡醒了?不对劲,太不对劲,他背着手悄悄往后退了一步。

龙仔,别动。小藏獒刚还一脸笑一秒钟就变成一脸严肃,双手抓住马龙的肩,两人四目相对,马龙觉得胖胖球好圆自己好方。

继科的一双镭射眼在马龙的脸上扫描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扫描了半天,终于丧气地放开抓着马龙肩膀的手,重新耷拉下眼皮,闷不吭声了。

马龙心里慌,忍不住凑上前问道,你这是咋啦继科儿?

小藏獒耷拉着脑袋,要多可怜有多可怜,闷声道,哎海屋额坠木。

啥?马龙没听懂。

小藏獒抬起头,不大的眼睛亮闪闪的,盯着马龙说,我有个愿望。

马龙觉得自己打球这些年可能确实耽误了些智商,要不继科儿说的话他咋一句也听不懂了呢,挂了一脑袋白人问号。

小藏獒有些心虚地看着眼前白白嫩嫩的人,支支吾吾地说,就是,就是许昕那瞎子告诉我,掉下来的睫毛可以许愿,我就来看看,你又掉没掉睫毛。

这下马龙听懂了,敢情儿这哥们把他眼睛当许愿池了啊,他瞅瞅小藏獒黑里透红的害羞脸,忍不住逗他,那你跟我说说,你都有啥坠木啥愿望啊。

小黑人一脸坚定摇了摇头,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马龙心里却觉得肯定是下场比赛,到时候继科得对阵韩国挺厉害的一个小将,虽说继科的水平没的说,可这两年继科的腰实在是给他添了不少伤痛,每次比赛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个动作幅度大了就站不起来了。这么想着,马龙觉得心里酸胀胀的疼,这个小黑人啊就从来没有让他省心的时候。

他认真地瞅着继科的脸说,继科儿,接下来的比赛不要有压力,你做的特别好,我一直都相信你,真的。

张继科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背过身小声说,不是这个。

比赛什么的他张继科可从来没依靠过运气许愿这种东西,但是这世上还有一些光靠努力和勤奋做不到的事吧,比如小王子如何才能拥有一朵玫瑰花,而一只小藏獒如何才能拥有一只小奶龙。

马龙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看不得张继科失望的样子。

马龙轻轻扯了一下继科的胳膊让他转过身面对自己,带着点傻乎乎的得意,冲他笑,双手使了狠劲揉了半天眼睛,揉得眼周都泛红了,闭着眼睛仰着头把脸凑到继科面前,认真地问,你这回仔细瞅瞅,有没有。

张继科眨眨眼愣了半天,他没有去找马龙的脸上有没有掉下来的睫毛,就只盯着马龙紧闭双眼的乖巧模样,还有他因为白而更明显泛红的眼周,忽然觉得他一点儿都不需要那根可以许愿的睫毛。

马龙慢慢睁开眼,就看见小黑人定定地瞅着自己,他茫然地问,找到了吗,有吗?

张继科弯着嘴角笑了,揉了揉马龙的头发,摇摇头,声音低沉但温柔,没有。

马龙举起手又要去揉眼睛,小藏獒拉过他的手腕把人使劲拢进怀里,嗅着他脖颈的奶香,在他的耳边低声说,没关系。

童话的最后,小王子说,有一朵花,我想,她已经驯养了我。

故事的最后,小藏獒想,他其实早就已经拥有,那只驯养了他的小奶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24)
  1. 咯咯咯哥哥欢迎来到鸽子屋 转载了此文字
©欢迎来到鸽子屋 | Powered by LOFTER